Flyme故事,讲给爱听故事的你。

西瓜是夏天的情人



立夏以来,不知谁惹了这天气生了闷气,或摆出一脸我不满你的臭脸,或冷飕飕走到你身后哼哼两声,或毫无征兆地淋你个措手不及。早已准备好短裤短袖,依然只能塞回衣柜,出门前三番四次确认伞带了才敢出门,心情烦躁得不行。终于,在下了一场淋漓尽致的大雨后,天开始放晴,高温如期到来。此时,冲进超市买上一个西瓜,对着电视抱着它大啃,酣畅淋漓,汁水横溢,痛快舒畅!

 


小时候,极馋西瓜。稍微有夏天的征兆,路过有卖西瓜的水果摊,必缠着大人买一个回家。他们心情好时,一口应允,心情不好各种理由搪塞。成败参半,在还不懂察言观色的年纪,以此揣度大人们是日心情,竟百试百灵。

接下来便是最磨人的时刻,冰镇西瓜。那时家家户户都鲜有冰箱这玩意,然而未冰冻过的西瓜吃起来,总是差一分口感,不够爽。父亲从院子里那口井打上半桶水,再把西瓜放入其中,用井水冰镇起西瓜。冰凉的井水,细腻渗透进西瓜的表皮、瓜肉、瓜籽。从大早上开始,到吃完晚饭,西瓜终于凉入心扉,口感极佳。这久等后的甘甜,瞬间瓦解夏天的烦躁。

冰箱入驻后,瞬间冰冻起来的西瓜却隐约少了什么。就似煲煮一锅老火浓汤,文火慢炖,等待良久才能熬出食物风味。想必这绿油油的西瓜亦是。 

 



吃西瓜的时候,破开的西瓜,粗细不一,一条一条散落桌上。来不得半点犹豫,一把抓起埋头大啃。甜腻的汁水顺着嘴角流到肚皮,直啃得半脸涂满西瓜瓢、西瓜汁和西瓜子儿。与邻家小孩看着各自的狼狈样儿,咯咯咯地大笑,捧着未啃完的西瓜在院子里追逐嬉闹。

有一晚,坐在院子的长凳下,狂啃西瓜正是酣畅淋漓时,暗恋的对象竟恰巧经过。他皮肤白哲,吃起东西来慢条斯理,由不得半丁点食物沾染嘴边。我这满脸满手的红色西瓜汁,想必是遭他嫌弃得不行。这段始于青涩,结于尴尬的暗恋,也就不了了之。

转头一想,细嚼慢咽总感觉配不上这盛夏的粗犷。切成细牙般大小,整整齐齐排列,再端来白瓷盘,自然是受不了这般讲究。大快朵颐,才有一番别样痛快。

 


吃西瓜是最受不得孤独。两人时,西瓜切开一半,拿来勺子便开吃。由中间最红最甜部分勺开去,由红及绿,甜腻到清淡,肚子再也撑不下其他食物。多人时,总是适合饱滞的晚饭后,来几口清凉消食,边吃边讨论电视里无厘头的剧情。桌上剩下的最后一块,相互推辞,谈笑风生。

但若是换成一个人,即使是再可口的西瓜,也总兴致淡薄。约上两三知己,在夏天里才是心满意足。

 


大汗淋漓的夏天,唯这绿皮红心的西瓜可相伴。

你又是怎么吃西瓜呢?不妨,和后台君分享你和西瓜的故事。

 

 


本文部分插图来源于网络,文字内容系Flyme故事原创,欢迎转发分享,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妹子。

 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Flyme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